林希霂

我把名字取得充满希望,不过就是希望有人带我出深渊罢了。
笔友@陆子喻
师父@梦千旎

【夜巍】真相是真

如果有时间我会再写一篇真相是假,单独看的时候可能有点乱,但是两篇是有关联的。
ooc预警
我真的是亲妈(写不好我真的很无奈)

也许于沈巍而言,沈夜不过是人生中一闪而过的花火,虽也给他带来过温暖,但比起赵云澜,份量着实微不足道。

【所以你才会都忘记了,对吧?我的哥哥】

沈巍不记得他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可沈夜记得。

“那么,就毁掉吧。”

在说完这句话的那个下午,沈夜就后悔了。

所以他才会在半夜,偷偷放掉沈巍,甚至亲自送他回来。

他爱沈巍。

很爱很爱。

已经到达了偏激的地步。

要不是因为偏激,他不会把沈巍绑来。

“沈夜,你干什么!”

他还记得他把他哥哥扒光绑在床上时他眼中的厌恶和惊恐。

“我想干什么,哥哥应该知道啊。”原来他这个亲生弟弟,在他心里真的就这么脏。

都是从大不敬之地出来的鬼王,凭什么他就能如同圣人般一尘不染?!既然如此,那就也让他粘上污秽吧。

沈夜低低笑着,咽下心中苦涩。

【哥哥,我们拥有相同的血脉,你却得了昆仑君的青睐,从此与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而我,只能在大不敬之地挣扎,我不甘心。既然不能成圣,那我,就把你也拉进地狱,与我共同沉沦吧】

他真的把他哥哥拽入地狱。他知道,以他哥哥的脾气,定是会觉得自己太脏了,配不上赵云澜。

【这样你就可以留在我身边了吗?】

沈夜看着躺在床上眼神空洞的沈巍,自嘲的勾起一抹笑。

也只能留住一具躯壳,留不下心。

沈巍的能力早就被沈夜毁去,只能任由沈夜把自己禁锢在这里。

【哥哥,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要是能爱我,哪怕一刻,我就改变主意】

“我亲爱的哥哥,你要想清楚,赵云澜的命还捏在我手里,你最好乖乖听话。”

他恶劣的捏起沈巍的下巴,满意的看到他眼中的慌乱和加剧的厌恶,心一抽一抽的疼。

不过回不去了。

毁掉他吧。把他所有的傲骨一点一点敲碎,把他的尊严踩在脚下狠狠碾碎。

似是有人在他耳边这样说。于是他这么做了。

转眼半个月过去了。沈巍放弃了反抗,反抗只会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但是,他从没有一刻放弃回去的念头。他以为沈夜不知道,其实他都清楚。

【爱我怕是不可能了。不过你能不能记住我们的一切?哪怕是悲剧也好】

手下来报,局面控制不住了,赵云澜,逃脱了。

和哥哥独处的时间这么短暂吗?

也罢,他不配得到爱。

这是他的命,他认了。

“毁掉吧。”他轻描淡写的吩咐手下,却没有人知道他偷偷准备好沈巍走时所需的一切物品。

【我希望你能记得。我在回去的路上加了一道禁制,凡是经过那里,只会记得自己心中所牵挂的人和事,剩下的通通都会忘记。】

沈巍走的那一天,是沈夜去送的。对外宣称沈巍是自己逃出去了。沈巍站在沈夜面前,没有说话,看起来很是冷漠。他不带丝毫留恋,向他追随了一万年的背影奔去。

他是施术者,能看见沈巍的部分记忆正一点一点消去。他看见,他的身影渐渐模糊、消失。

【原来在你心里,真的没有留给我的一点点位置。】

那是沈夜第一次落泪,也是最后一次。

没有人知道,沈夜撑不下去了。

很久之前他就发现,他寿数将尽。

从小他身体就不好,又长期处于极阴之地,所以这一天即将到来的时候,他依旧很淡定。

他这一生活得恣意潇洒,所有叛逆的、有违天理的事做了不少,倒也不算太糟,只与他同胞的哥哥那里……

【哥哥,我做的所有事,都只是想让你把视线从昆仑那里分给我一些,能更注意我一些啊。】

生命的尽头,沈夜独自坐在他出生之地,握着还小时他和哥哥第一次一起绞杀幽畜所剩的獠牙。嘴里说着一些故事,说着便笑了。笑着笑着,淌下了泪。泪干了,他也就阖上了眼。

【哥哥,再见】

若有人能听到他在讲什么,也许会哭泣。

沈夜最后只重复着几句话。

他曾经没有心疼过沈巍,没有为了他傻傻的改变自己,没有疯狂过只为了他的一个眼神,也没有……爱过他。

沈夜这个人,嘴里说着要毁掉沈巍说了一生,到头来毁掉的却是他自己。明明深爱沈巍,却嘴硬到从不肯承认。

“……沈夜……是谁?”

如他所愿。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