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霂

我把名字取得充满希望,不过就是希望有人带我出深渊罢了。
笔友@陆子喻
师父@梦千旎

【澜巍】原罪(二)

好的,今天又没睡。发现越写越退步了。原来打算一章2000+的,结果写到一半编不下去了。
ooc预警(加粗加黑)真的,我会ooc到超乎你想像的。
这篇改背景了哈,第一章改完我会重发的,所以在看接下来的原罪的时候,不要代入第一章设定的背景。
另,跪求鹿饮鲤溪不要点开我的文(重复三遍)

赵云澜不会做饭,在他第五次炸锅后,沈巍终于忍无可忍,把他赶出厨房,自己上手。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看着沈巍忙碌的背影,心里有一块角落塌陷了。

吃过早饭,他有些踌躇的开口:“沈教授,昨个的事是我不好。不过既然发生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沈巍没答话,微微垂下眼,眼镜遮住了他眼中的所有情绪。

赵云澜见他没反应,有些失落,仰面躺倒在沙发上,把玩着原先想总给沈巍的白玉扳指:“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 

“我接着了。”在赵云澜眼中的光芒消失前最后一刻,沈巍开口。声音虽轻,却很清晰的传进他耳朵里。

看着赵云澜笑得跟个孩子似的,沈巍隐去唇角的苦涩。

他是接住了。只是这颗心,他不知道能接多久。

赵云澜这两天不正常到连特调处都怀疑他精神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没事的时候他老是盯着手机看,笑得跟个傻子没什么区别,笑完了又直皱眉,像在考虑重大问题。

也不能怪赵云澜。

心心念念了许久的大美人被搞到手了,他能不这样吗。

于是他们英明神武平时最爱拖着他们不下班的赵处一到点就溜得没影,速度连林静都自叹不如。

“喂,沈巍。下课了吗?你在哪?要不要我去接你啊。”

赵云澜靠着车座椅,心情颇好的哼着小调。虽说是在询问沈巍,但他的车已经稳稳当当停在龙城大学校门口了。

“赵云澜,你打的是我办公室的座机,你说我在哪?不用来接我,我自己回去就好。”

电话里沈巍的语气和往常一样,只有语调微微上扬,昭示着他的心情不错。但赵云澜还是听出了些许不对劲。他随意应了一声,挂断电话,却没有回去,而是向沈巍办公室走去。

“大少爷,现在放在您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您选得越慢,越对您不利。少爷让我对您说,只有他才是您的至亲,也只有他才会真正不伤害您。特调处赵处长,要是知道了您的真实身份,他会有什么反应?您好好想想吧。”一把枪推至沈巍面前,枪头闪着冰冷的光。

走廊转弯口传来一阵脚步声,那是赵云澜的。那人一鞠躬,转身就要离开。

“替我转告他,别想伤害赵云澜。”

沈巍眼中一闪而过杀意,却在赵云澜推门时恰到好处的消失了。

“云澜?不是说了不用来接我吗?”沈巍转身,推了推眼镜。

“哦,有空啊,咱们待会出去逛逛?”赵云澜漫不经心扫视着沈巍的办公室,并无异常,这才继续说,“我记得沈教授今晚没有课吧。”却没有真正放心。

“都听你的。”在赵云澜来之前,沈巍就把桌上的枪收起来了,他有把握赵云澜什么也不会发现,于是他并没有阻止赵云澜。

但他显然是忽略赵云澜有多心细了。

路过门口的时候,他眼尖的发现了一块徽章。但他没有贸然去捡,装作若无其事走了过去。

夜晚。

赵云澜独自潜入沈巍的办公室。那枚勋章安安静静的躺在地板上。他拿起勋章,就着柔和的月光看清了徽章的样式。

是龙城最大黑帮的。

只是这个徽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沈巍啊沈巍,你究竟是什么人。”赵云澜把徽章塞进口袋,望着窗外明月,喃喃自语。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