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霂

我把名字取得充满希望,不过就是希望有人带我出深渊罢了。
笔友@陆子喻
师父@梦千旎

【伞修】曾是少年

好像忘了跟大家说了,《曾是少年》是修文重发,当然一遍稿不在lofter,lofter是二遍稿。第七章是车,由于是我表姐和我一起写的,她没看过原著,ooc很严重,我又不会写车,所以第七章就先不发了。到第八章《曾是少年》完结,谢谢大家的喜欢和鼓励,当然第七章等我磨炼好自己的文笔我会发的。

突然发现曾是少年没有写总结。
对我而言,曾是少年它并不完美,甚至可以说它只是刚出生的婴儿,但它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一篇故事。因为这是我的第一篇文。这是第一次我有勇气去写完一整篇故事并发出来。
我这个人做事一向半途而废,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篇能够完结的连载。
挺惭愧的,我没有能力去把它写好,也没有办法给你们带来很好的体验。
谢谢你们能够看完曾是少年。

八.

第二天大早,熟悉的香气唤醒了叶修。揉着酸痛的腰慢慢走到厨房,果然是苏沐秋。听到脚步声,他头也不回的问:“醒了?醒了就去沙发上坐着,等会把早饭给你端过来。”“嗯。”应了一声,叶修又慢慢吞吞挪到沙发上。至于为什么……嗯,你们懂的。

苏沐橙从房间里出来,看到叶修瘫在沙发上,靠着门,玩味的眼神投向叶修。“嫂子早啊,哟,怎么,今天身体不舒服?”“沐橙。”苏沐秋端着早饭打断了苏沐橙想要继续调戏叶修的冲动。“吃饭了。”把早饭放到面前,亲自喂他。叶修从容不迫的享受着苏沐秋的服侍,朝苏沐橙丢去一个挑衅的目光。苏沐橙一副“有了媳妇忘了妹”伤心欲绝的表情捂着胸,示意他们继续,接着替他们关好门,顺便逃离了屠狗现场。 

屋内顿时静了下来,叶修有些尴尬的瞟了几眼苏沐秋,便心虚的转头盯着其它地方。苏沐秋倒是神色如常,看着叶修脖子上的吻痕问:“还疼吗?”“嗯?”叶修一愣,“还行。不过苏大大你是不是真不行啊昨天都没操哭我。”“你妹叶修,我行不行昨晚是不是没体验够啊,我还不是看你累的不行才放过你。”“你妹刚走。”一顿早饭在叶修和苏沐秋的拌嘴中不知不觉消灭掉。早饭过后,叶修在沙发上打着哈欠,苏沐秋揉了把叶修本就凌乱的头发,问他:“我出趟门给沐橙买蛋糕去,你要什么?”他又打了个哈欠,懒懒开口:“给我带包烟就成,还有,带点那啥回来。”“知道了,再去床上躺会儿吧,瞧你困的。”苏沐秋套上外套,在关门之前叮嘱叶修。越来越像大妈了,叶修边往房间走边想。床上乱糟糟的,他径直扑上去,很快就睡着了。

不一会儿,叶修猛地惊坐起,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喘气。屋里静的可怕。他试探地喊了几声:“沐秋?苏沐秋?”没人回答。不知为何叶修心里总有些惴惴不安,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他顾不上身体的疲累,抓起外套,快速地下楼。刚出小区,拐过一个转角,叶修看到了他此生的噩梦:

一辆货车飞驰着冲向路中央的苏沐秋。苏沐秋的身子被高高撞起,又如同破布娃娃般坠落在地。

不!“苏沐秋!”叶修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向苏沐秋。血......入目鲜红一片,叫嚣着刺进叶修的眼帘。那个他最爱的人气若游丝的躺在地上,鲜血,从他残破不堪的身上渗出似乎要渗进地面,染红整个世界。下雪了,连上帝也在为这个天才即将消逝默哀吗......不,不会的。叶修怔怔地跪下,双手颤抖的搂住苏沐秋:“沐秋......”只是喃喃开口。苏沐秋勉强露出一抹笑,握紧叶修的手:“阿修...照顾好沐橙...还有...我们的荣耀。”他艰难的说完这句话,大口喘气,又说了句什么。叶修凑过去听:“还有...我...我爱......”苏沐秋的手从叶修的手上滑落,此后便是长久的静默,没有等到那人说完这句话,那人便闭上了眼。他还是怔在原地,没有回神。直到救护车来,把苏沐秋抬上担架,医护人员摇晃他的肩膀,问他是否是家属,他才点点头,失了魂似的跟上。

医院。护士推着苏沐秋跑进手术室,匆匆赶来的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让他不要太担心。望着手术室的门关闭,叶修才想起来给沐橙打电话。他疲惫的沿着墙壁坐下,脑子乱成一锅粥。苏沐橙赶到医院,看到的便是这副情形。她开口,声音颤抖:“叶修哥,哥他……”叶修看向沐橙,她的眼神脆弱慌张,他勉强对她笑笑,安慰她:“没事的,你哥那是谁?天大的打击都压不垮的人啊。咱要相信他。”

天妒英才。这是叶修第二次说这个词。医生从手术室里出来,遗憾的对他摇摇头。那一刻,他仿佛听到了世界碎裂的声音。不会的...他是苏沐秋啊......支撑着他的念头被打碎,他的大脑当机许久,只是愣在原地,仿佛连悲伤的力气都没了。身旁的女孩没忍住抽泣,叶修才反应过来。用尽全部力气搂住沐橙,任由泪水打湿了他的衣服。半晌,等到怀里的女孩哭累了,他才缓缓开口:“沐橙,别哭了。你哥走了,我还在。”

沐秋,你可得好好看着,看着哥拿冠军气死你。

一个月后,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墓前,仿佛又记起了之前和苏沐秋一起上天窜地闹腾的场景。手插在裤兜里,紧紧攥着两张账号卡——一叶之秋、秋木苏。手指轻轻抚过圆润的棱角和划痕,抽出秋木苏放在他墓前,转身离去,刚走了几步,却还是忍不住折回。重新拿起秋木苏,叶修喃喃道:“可不行,你还没陪哥拿冠军,怎么可以先去陪苏沐秋那家伙。”小心翼翼收起来,他终是没再停留,步履匆匆。

阿修,你一定要带着我们的荣耀走下去。

恍惚中,似乎有人这样说。

叶修睁开眼,有些恍惚。沐秋……身边只有魏琛的呼噜声。呵,原来十年了自己还会做这样的梦。一定是南山那家伙寂寞了吧,也罢,很久没去看他了,说好的冠军戒指,还要亲手送到他坟前。不过,真的好久,没做过这样的梦了,叶修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明天还有比赛。”他嘟囔了一句,重新躺回床上。谁都没有看到,他眼角隐隐约约藏了道泪痕……

全文完

评论(11)

热度(23)